歆葵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折花枝换酒钱。

【俞亮时光】今天可以结婚吗?

年龄ooc,两人相差三岁

私设时光是方绪白川之子

ABO,乌龙茶Alpha×茉莉花Omega

一发完,3000+

————————————————


01

“爸爸,我们去哪里啊?”五岁的小时光吃着棒棒糖抬头看着方绪问。


“去爸爸的老师家。”


小时光一脸不情愿嘟嘟囔囔的小声抗议“可以不去嘛……”


方绪听了蹲下身子摸摸他的头说“为什么呀?上次去俞爷爷还夸你有下棋的天赋呢。”


“上个星期去俞爷爷家,他家只有围棋和书什么的,也没有小朋友陪我,俞爷爷家一点也不好玩,我想去找江雪明,她昨天在幼儿园说她妈妈今天要做小蛋糕。”


方绪耐心的哄着时光小朋友“今天不一样哦,小亮哥哥今天回来了。”


“小亮哥哥?他会喜欢时光吗?”


“当然啦,时光这么乖,又这么可爱,谁会不喜欢呢。”


小孩子就是好哄,知道能认识新朋友就把小蛋糕忘到脑后了“那我们就快点去吧!超级期待跟小亮哥哥见面呢!”


“叮咚”门铃响起,片刻后屋内的人将门打开,是俞太太明娴。


“小绪来啦,快进屋。”明娴热情的招呼着方绪进屋,又弯下腰摸了摸时光的头“小时光又见面啦。”


时光虽然平时调皮了些,但好在他的白川爸爸是少年宫的老师,平时管教的严,在面对长辈时自然不会失了礼数,半大点的小人微微鞠躬奶声奶气地跟明娴打了招呼“俞奶奶好。”


“小绪还是你家时光可爱招人喜欢呀,不像我家小亮都不像个孩子,有些时候比大人还严肃呢。”


“小亮多乖多听话呀,不像时光这个皮猴子,要是没有白川管着,估计早上房揭瓦了。”


两个大人闲聊着,站在一边的小时光扯了扯方绪的衣角“爸爸,小亮的哥哥呢?是不是不想见时光躲起来了?”


明娴听了时光这话都被逗笑了“怎么会呢,来时光我带你去找小亮。”说着就拉着时光的手去二楼书房了,又转过头对方绪说“小绪你等会儿,我去叫老俞下来。”


轻扣房门“老俞,小绪带时光来了。”


领着时光走进书房,时光乖巧的跟俞晓旸打招呼“俞爷爷好。”


“俞亮,这就是我跟你说的时光,围棋天赋很高,我把他交给你来教,你可要好好担起老师的责任啊。”


“好的,父亲,你放心。”


给两位小朋友互相介绍完对方,俞晓旸便下楼找方绪了,明娴也退出房间“小亮,你跟时光好好下棋,我去给你们切水果。”


大人们一退出房间,时光就坐不住了,从凳子上跳下来,跑到俞亮面前,手肘搭在桌子上,手掌托着下巴,盯着俞亮看“小亮哥哥,你除了下棋还有别的爱好吗?”


“好像没有,这么多年一直是我一个人下棋。”


“一个人多孤独啊……”小时光得到这个答案后小脑袋耷拉了下来,随后又重新振作了起来,重新坐回俞亮对面“没关系,小亮哥哥上次俞爷爷说我很有下围棋的天赋,我觉得只要小亮哥哥稍微教一下我,我就能学会了,这样你就不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下棋啦”


“好。”


随后的两年,时光一直跟着俞亮学围棋,从一开始的不愿意去俞晓旸家到缠着方绪送他去,再到后来俞亮家似乎成了时光第二个家,时光常常留宿在俞亮家一开始还是住在客房,后来就直接跟俞亮睡一张床了,俞亮的衣柜也被霸占了一半,黑白灰的衣服里常常交杂了几件亮色的卫衣T恤。


方绪还拿这个打趣过时光“时光,你这么粘着小亮,以后要不要跟小亮哥哥结婚呀?”


“结婚是什么呀?”


“结婚就是像我和白川爸爸那个,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呀。”


小时光听了一脸天真的说“可是我现在就是和小亮哥哥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了呀,我们是已经结婚了吗?”


方绪被逗的哈哈大笑“当然不是啦,你现在还小,还不能结婚哦,长大了才可以哦,不过你可以先去问问小亮哥哥愿不愿意跟你结婚哦。”


就这样七岁的小时光第一次在俞亮面前提起了想跟他结婚“小亮哥哥!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呀。”


俞晓旸听了他这句话差点被茶呛死,一旁的明娴被时光这句话逗笑了“时光,你知道结婚是什么意思吗?”


时光一脸认真的说“方绪爸爸说了结婚就是可以像他和白川爸爸那样一起睡觉一起吃饭,但是我跟小亮哥哥年纪还太小了不能结婚,不过他说可以先问问小亮哥哥愿不愿意跟我结婚,所以小亮哥哥你愿意吗?”


俞亮还没回话俞晓旸放下茶杯问道“时光,你知不知道结婚还要家长同意哦?”


“是吗?那俞爷爷你愿意让小亮哥哥跟我结婚吗?”


俞晓旸摸摸时光的头说“等你能赢俞亮那天我就让你跟小亮结婚怎么样?”


时光听了瞬间燃起了斗志“小亮哥哥!我会努力赢你的!”


从那之后时光比之前跟努力的练棋,这俞亮要去韩国的前一天,他终于赢了俞亮一次“小亮哥哥!我赢了呀!可以跟你结婚了!”


俞亮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笑着,手里还攥着几颗黑子。


那天晚上时光依旧和俞亮睡在一张床,睡相不好的他还是会跟之前一样往俞亮那边挤。


可第二天醒了,俞亮就不在身边了“小亮哥哥,小亮哥哥。”喊了两声都没人回答,时光急忙从床上下来,连鞋都没顾上穿,噔噔噔跑下楼,正好碰上了来接他回家的方绪“爸爸,小亮哥哥呢?”


方绪见他没穿鞋连忙把他抱起来把小脚塞进了西服外套里“小祖宗,怎么鞋都不穿,感冒了怎么办?”


“爸爸小亮哥哥不见了。”时光委屈巴巴的趴在方绪肩头,眼里含着泪。


“小亮,他去韩国了。”


时光听了强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眼泪将方绪的西服打湿了一片“他为什么不跟我说……是不是……因为昨天晚上我赢了他他不想跟我结婚才跑去韩国了。”


时光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方绪一边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一边看了眼手表说“时光别哭了,我看这个时间小亮应该还没上飞机,我带你就见他,你别哭好不好?”


时光伸手胡乱抹掉脸上的泪水,点点头。


到了飞机场,俞亮正准备登机,时光跑过去抱住他哭了起来“小亮哥哥,你是不是因为不想跟我结婚才要去韩国的,我不和你结婚了,你不能不不要走啊!”


俞亮弯着腰将时光的眼泪擦掉“不是的时光,我很喜欢时光,当时现在我要去成为更优秀的人了,只有成为了更优秀的人才能跟你结婚,才能保护你呀。”


“真的吗?小亮哥哥很喜欢时光?”


“真的。”说着他在时光的额头落下一吻。


那年,年仅九岁的时光第一次得到来自俞亮的吻。




02

一转眼六年过去了,虽然时光一直有在下棋,但俞亮不在他似乎一直没有什么动力。


“俞亮,这个坏蛋,这么多年也没回来看看我,今天我16岁生日,他连个电话都没有,当初还说什么喜欢我,我看就是骗鬼的,听绪爸说他分化成Alpha了,估计身边有一堆Omega吧!”时光在校门口等着公交车,一边踢着路边无辜的小石子,一边说着俞亮的坏话。


“某人还真是小没良心的啊,亏我还提前回来。”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时光一抬头,那日思夜想的人就出现在自己面前。


“俞……俞亮,你回来了!”明明是自己思念成疾的人现在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光竟有些不敢相信。


“时光现在都不愿意叫我小亮哥哥了吗?”俞亮伸手理了理时光被风吹乱的头发。


时光一下子扑进俞亮怀里“小亮哥哥!你怎么才回来啊!”


俞亮搂着怀里的人揉了揉他的头发,许久才分开说“抱歉,我来晚了,走吧时光,给你过生日去。”


开车来到俞晓旸家,白川在厨房帮明娴准备饭菜,方绪在客厅陪俞晓旸下棋。


“祝我们的时光16岁生日快乐!”众人举杯庆祝着。


时光却有些闷闷不乐,吃了两口就把碗放下了,头靠在俞亮肩上,一言不发的听着他们聊天,俞亮似乎也看出时光有心事,轻声问道“时光,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时光摇摇头揉了揉眼睛“没事,可能是今天体育课上累着了,有点困。”


“困就上楼洗漱休息会吧。”


“嗯。”


洗漱后的时光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样都睡不着,因为他根本不是因为困,而是因为俞亮。


侧身躺在床上,眼角竟有些湿润了。“咔哒”房门打开,时光慌乱抹掉眼泪,当微红的眼眶和未干的泪痕却还是让俞亮发现自己哭过了。


俞亮将人拥入怀中,也不着急问原因,只是一边拍着他的后背安慰着,一边任由时光在自己怀里轻声抽泣着。


许久怀里的人才冷静下来,这时俞亮才问起原由“骗子,还说没事,都快哭晕过去了,时光,是因为我回来晚了吗?如果是因为这个我跟你道歉。”


时光将自己的小脸埋在俞亮的锁骨处,摇了摇头“小亮哥哥,我只是害怕……我今年就要分化了,果然我没有成为Omega,你会不会不喜欢我了,我真的好害怕你身边有别人……”


他抬手拭去时光脸颊上的眼泪,又将几根因被泪水打湿而沾在脸上的碎发理到了耳后,捧起他的脸吻在了对方的唇上,这个吻温柔却又充满了占有意味。


但腰间的手搂的更用力了先仿佛要将他与自己融为一体,俞亮在时光耳边一遍又一遍的低语着“不会的,不会的。”


这话好似定心丸又好似魔咒,让时光心甘情愿沉溺在俞亮的温柔乡之中。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在一个中午,时光分化了。


在床上午休的时光只感觉自己像一只身处沸水中的鱼,热的快要死掉一样,没有任何自救的办法,唯一能做的只有一遍又一遍的呢喃着俞亮的名字。


房门被推开,浓郁的茉莉花香直冲到俞亮脸上,他意识到时光分化了,将时光扶起来,时光像是即将溺毙在水中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胡乱蹭着俞亮的手,连说话都充满了撒娇的语气“小亮哥哥,我是不是快死了……”


俞亮虽然有很强的自制力,带面对如此浓烈的信息素和这样的时光,他的喉结还是上下滚动了“没事的时光,你不会死的,你只是分化了而已,熬过去就好了……”


还未等他把话说完,时光便毫无章法的吻上了他“小亮哥哥……你能不能&#×@@——#,我真的好难受啊……”


Alpha的信息素通过尖牙注入进时光的腺体,乌龙茶与茉莉花的清香相互融合充斥着整个房间,被临时标记后的时光意识清醒了些,却依旧赖在俞亮怀里“小亮哥哥,今天可以结婚吗?”


“看年纪应该不行,不过我们可以先订婚。”



————————————————

删删减减,今天也是卑微求过审人


评论(3)

热度(1060)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